技术咨询:16638882561

订购热线:1663888256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矿渣压球机出球不成形及如何提高矿渣压球机的成球率?

发布时间:2020-07-31     发布人:福沃力强机械

19.jpg

    矿渣压球机出球不成形是用户在进行压球设备工作中常见的种问题,矿渣压球机的成球率是判断矿渣压球机质量好坏的个标准,因此设备自身的好坏是影响成球率的其中个因素。排除设备自身的问题以外,以下四点同样是造成矿渣压球机成球率低的因素:

1.物料和粘结剂的配比

    难以成型的物料在进行压制时候需要添加粘结剂进行辅助,否则压制效果会大打折扣,如果粘结剂配比不均匀也是造成矿渣压球机不成形的因素之。

二、物料粒度

  因为较小的物料粒度有利于粒子的紧密排列,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说就是粒度小的话彼此之间的间隙就小,粒度大间隙就大,因此如果粒度过大或过小的话,就容易造成难以成型的现象。

三、物料的含水量

  适量的水分可以起到很好的润滑剂作用,提高机械的强度,但是若水分过多,粒子表面层变厚,含水量大的话,容易产生物料与压辊的粘结,从而导致产品形状不完整,影响成球率。

 四、压力过低

  对于不同物料而言,其成型所需的线比压是不同的,越难成型的物料所需要的压力就会越大,如果压力不够的话就会造成压出的物料难以成型的情况,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可以考虑使用高压矿渣压球机来进行压制。

提高矿渣压球机成球率的方法:

1、保证给料均匀

  给料量不充足就会出现毛边、虚球或者成型之后的球强度不够等情况,给料过少则会造成难以成型的现象,充足并连续性的给料是保证成型的基础,但需要注意的是给料量超出主机所产成品的量时可能会造成被迫停机的风险,

因此给料量需根据生产能力进行定量投放。

 2、适当运用粘结剂

  如果说矿渣压球机是种“炊具”的话,那么粘结剂就相当于是炒菜的作料,粘合剂的用量有的物料添加比例在4%-8%,而有些用量般在2-3%,这个需要在前期通过实验来确定个较好的粘合剂使用比例。


相关案例

最新产品

最新资讯

在线留言

  • 称呼:

  • 电话:

  • 详情:

99.jpg

微信客服

版权所有:河南福沃力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豫ICP备20004342号-1  

技术支持:佑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