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咨询:16638882561

订购热线:1663888256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如何保证液压压球机生产效率?

发布时间:2020-08-19     发布人:福沃力强机械

液压压球机

  液压压球机在众多产业中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煤矿、冶炼等行业中,更是提高产品利用率的重要机械设备,同时还能减少煤炭等粉末状材料的运输成本,但是很多情况下,由于液压压球机的使用不当就会出现生产效率下降的问题,那该如何保证液压压球机生产效率呢?
  一、液压压球机的调整
  1、对辊压力值
  为了提高团块的密度和强度,一般需要较高的对辊压力,也就意味着更高的液压机压力,但是往往在使用中会出现过大的压力,从而导致液压机超负荷,造成机件损坏,应避免油压超过设备规定值,具体数值应参考液压压球机相应的油泵操作说明书。
  2、对辊转速
  液压压球机对辊的转速决定着物料在对辊之间的停留时间,而这个停留时间就决定了成品球的硬度。在相同的压力下,对辊的转速越慢,对物料的压制强度越低,从而造成物料内的气体压力未能被卸除,引起破裂面,导致成品球的强度不足。正确的对辊转速应根据物料的受压时间来调整,而物料的受压时间又应根据物料的性能、组分来确定,所以一般在液压压球机的安装完成后,操作人员都会依据物料类型进行试机,并将转速调整至相应大小。
  3、物料送给量
  调整物料的送给量,主要就是螺栓预压给料的调整,给料机的供料量与螺栓的转速、螺距有关,同时也与原料的组成、成分及性质、粒度、湿度、比重等有较大关系。当供料不足时,会造成压制不成球,即使成球也难以达到要求的成球密度和强度,相反供料过多则会造成毛边过厚,出现粘窝等现象。
  二、使用注意事项
  通过上文可以看出,保证液压压球机生产效率,需要从液压压球机的各项参数调整着手,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仍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从而导致液压压球机生产效率降低,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就需要使用者在日常操作中注意以下事项:
  1、在安装的时候就需要注意电路问题,各个部位的电路都需要精心的设置,免得中途在使用中出现电路短路或者错接不能够正常运转,轻者耽误工作效率,重则出现重大事故;
  2、要对工作人员进行技能培训,需熟悉液压压球机设备的操作流程,不然在使用的时候易出现操作失误从而造成停机和死机的现象,影响设备生产;
  3、对于液压压球机设备本身要进行定期的维护,经常检查各个部件的性能,出现小问题了要及时解决,如螺丝是否脱落或者润滑油是否添加等等。
  4、在设备生产时,要有专门的技术人员对设备的工作进行排查,有异常情况及时停车,等解决后再投入生产,另外零部件例如:减速机、齿滑轮需要定期加注润滑油,保证后续的正常生产;
  5、液压压球机尽量不要超负荷运行,掌握好工作时间,适当的让设备停车保养,如果经常超负荷运转,设备的使用寿命会大大降低。
  当大家正确的调整液压压球机参数,并注意以上使用方式的时候,如何保证液压压球机生产效率就不再是问题,但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选用的液压压球机辊皮应满足生产要求,当压制金属型物料时,若选用了较软的辊皮,那不单单是成球质量达不到标准的问题,还会造成辊皮过早损坏,变相的增加生产成本。

相关案例

最新产品

最新资讯

在线留言

  • 称呼:

  • 电话:

  • 详情:

99.jpg

微信客服

版权所有:河南福沃力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豫ICP备20004342号-1  

技术支持:佑航科技